情人節…總是要Special一下,跟老婆商量之後,想說到忠孝東路後面的巷子逛逛,本來想去烏鴉長壽吃吃的,不過因為客滿,而且橘子工房又在對面,剛好又有位置,所以情人節這天就到了橘子工房坐坐囉~~

    因為時間快三點,所以橘子工房提供的是午茶吃到飽199(好像是吧如果沒記錯),另外加一成服務費,整體上以在東區而且午茶來說,價為實屬合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雖然店外也有不少人在待位,不過店員還是可以算出準確的待位時間,我們是3:15到,告訴我們3:25就會有位置,於是出去逛逛之後回 來不到三分鐘就有位置了…這大概是靠經驗和運氣吧!不過感覺還挺不錯的,不會像有些店待位待到餓死,還是不知道大概什麼時候吃的到!




    這是我們做到的位置,靠窗邊走道,還不錯,外部裝潢屬希臘風,藍白色為主,內部則是走溫暖色調,大概是以吸引年輕族群為主,像我們旁邊坐的就是一 對超年輕情侶(大概是國中生,而且應該是國一吧),高中生下課來吃的也不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早…),店員服務上屬上等,小插曲是待位時店員有一個位置本 來要給我們的,結果不知道怎麼了另幾個人去坐了我們的位置,呵呵~勝利當然是正義的一方啊!




    在午茶時段,加99元就可以從五選一種熱食餐點,我選的是蕃茄義大利麵,上餐速度奇快(大約點完兩分鐘就來了),整體賣相也很不錯,味道上偏重口 味,而且有加魚肉中和蕃茄的酸味,上面灑了起司粉雖然對麵的味道上沒什麼幫助,不過我個人認為那是一種配色,紅配黃還挺順眼的,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這道 是挺不錯吃的




    午茶不能少的就是糕點,橘子工房的糕點有傳統諸如堤拉米蘇或是乳酪蛋糕之類的,自創的也不少,像是照片中的抹茶蛋糕,味道不僅有抹茶,上面鮮奶油和紅色的(有點像草莓,酸酸的)醬一起吃是絕配,不過奶油和醬幾口吃完後剩下的蛋糕抹茶味就有點太重了…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焦糖布丁,去前面拿的時候正覺得奇怪焦糖布丁怎麼上面沒有焦焦的,原來…那是要現烤的,店員把我要的布丁端出來,上面用噴槍大概烤了三十秒,誘人的焦黃就出現啦!!這真的是奇招啊,吃的時候上面的焦糖還熱熱的,感覺很棒,另外如果午茶沒有點熱食的話也不要緊,大約每隔15min就會上一道熱食,而且是用『搖鈴』的,好像是開飯的意思…這時候就會看到一堆國高中烈火戰車殺過去排隊狂夾,不過我們是好整以暇的等大家都夾完以後再去,因為一次出來的量都不少,盤子不大,所以…呵呵,是夾不完的啦。

    不過,個人覺得在美中不足的是廁所,當我們吃完要走的時候,去上個廁所,沒想到裡頭雖說不髒,也沒味道,但是整個洗手台濕答答,裡面和外面都是水,還看到店經理(應該是,穿的都跟一般的店員不一樣,年紀也比較大),到廁所看看就走了,也不會順便把水擦乾,真是蠻令人反感的…(本人以前在餐飲店打工,很討厭什麼都叫人家做的店經理…)

    總之,如果你沒吃午餐,下午又很熱,然後又不知到去哪裡,一群朋友像遊民一樣在台北街頭的時候,可以來這邊坐坐,飲料隨邊喝,蛋糕隨便吃,絕對可以滿足的殺掉一下午的時光! 
創作者介紹

bb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