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親節,要送什麼比較好?
其實,對於一個已經年過50的男人,好像送什麼都已經不稀奇了(除了…嗯
),所以想說親自動手做些東西吧,做卡片那些手工藝我不在行,於是想要做菜,不過我這種類似朋子的廚藝…(GTO中的乳牛,做什麼都會爆炸)應該找些基本款來做比較好,挑來挑去之後,最後決定了比較容易上手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首重就是醬汁,看看食譜白醬好像比較可口一點,就算失敗還可以做成湯哈哈
, 所以就決定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食譜寫的真的是以為每個人都是小當家,什麼蔥爆香再加麵粉的,這就跟教剛學開車的人去S形大概直接上安全島See You Next Time一樣慘,所以就先請老婆示範一遍…不過異常簡單,很快就學會了,其實不外乎四個要點『停傳帶射』…Sorry離題了
,就是要小火慢慢煮,避免焦掉。材料的準備上,白醬的準備其實還滿簡單,有奶油(一條那種)、動物性鮮奶油(香
)、蔥(一顆大約有兩人份)、麵粉、鹽巴。一開始先熱鍋,轉小火後把奶油融化之後爆香蔥,香味出來以後放入麵粉(一匙大概兩人份)、炒開後放入動物性鮮奶油,鮮奶,在這裡強烈推薦北海道的鮮奶,奶味超香
,之後煮到勾勾的就可以了,白醬到此一段落…(什麼?到底什麼樣子像是勾勾ㄟ~這個還要我教嗎?)麵方面,義大利麵的麵條比較難煮軟,不過煮軟後要注意的是若麵要放一段時間要拌橄欖油否則就等著吃麵團吧…不過我個人更龜毛,因為受到日本美食節目的影響,我還給他過冷水,理論上是會比較好吃吧…
因為我爸愛吃鮭魚,所以我去買了鮭魚回來切塊,培根當然不可少,也是要切塊,不過…好像沒有人這樣做過,是從來沒看過菜單上面又有鮭魚又有培根的,所以我先下油把培根炒香,然後放鮭魚,等到鮭魚的外表都變成粉紅色時放入白醬,攪一攪就完成了『奶油培根白醬』…
最後,晚飯開始,這次終於一掃綠茶的陰霾,意外的是,培根和鮭魚還蠻配的,而且也不會太老(可能是我太早拿起來,本來沒熟的被燜熟,還蠻嫩的),算是誤打誤撞啦,底下是成品照。

鮮奶油(左)和超香的北海道鮮奶(右)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